close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

大推蕭弘老師的財管.....

我本身是文學院的,因緣際會下知道陳偉補習班有一位很棒的財管老師。
因我是外文的,記得蕭老師當時在課程結束前叮嚀我們就算看不懂,也要「盡義務」地把財管在正課開課前預習一遍。此外,蕭老師也要我們每天都要到聯合新聞網的全球觀察裡看國際財金時事。因此,從先修班那時開始,我開始排進度與時間規畫表,養成每天都一定要碰財管,以及看財經新聞的習慣。當時的計畫施行一段期間後,我只要一天不碰財管就會極度難受,唸財管變成了一種每天期待的樂趣,也因為每天使用,講義書還被我自己給翻破,黏黏貼貼地補了很多次。

財管正課開課之前要「盡義務」地再把財管唸過一遍。第一輪包含第二輪在唸財管的這段期間,蕭老師講的很多學習方法都很重要,例如把小考、基礎篇、進階篇等遇到的重要概念往講義書收斂。當時我還把看到的時事與額外補充都盡可能跟講義書的內容結合,加上自己的一些領悟,紀錄在講義書裡。結果到最後我的講義書變得很厚,但裡面寫滿跟塞滿許多考試技巧與補充,雖然講義書變得有些難翻,但非常有成就感,且有踏實學習的紮實感。還記得蕭老師叮嚀我要好好保管好講義書,學習的累積很寶貴,不要弄丟了。

再來,蕭老師要我們默寫的理論跟導証務必要非常熟悉,因為都是極為重要的部分,出題率高到衝破地球和月亮。當時我非常勤練這些理論跟導証,甚至連講義書題目的數字都背得滾瓜爛熟,後來果然在推甄時就考出來了。

再補充一下,在唸財管時一定要盡可能把理論跟時事還有經統學到的東西做結合,因為它們四者發揮的綜效非常大,大於每科獨立的加總。還有,唸經統財三科要儘可能去熟記重要名詞的英文,因為在答題,甚至是原文作答時,這些專有名詞的英文都是得分的關鍵。

結論是陳偉的課程幾乎是三科一起準備,老師要求各科讀書時數要平均分配,不然,等你三下補一科,其它兩科三上學得都忘光光了~


本文出自: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4082106579525全民配屋網,525全民配屋網評價,525全民配屋網好嗎,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arrow
arrow

    阮典沛擒剔忍錳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